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审计项目审前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上午,2022年审计项目审前会议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被审计领导干部、党费审计项目被审计单位党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漫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审计处黄景量处长介绍2022年审计计划和审计依据、审计程序、审计结果运用、注意事项,并就以往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作了说明,提出各部门要自行对照检查,做到未审先改、立行立改、以审促改。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同志强调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内审工作,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规定的政治制度要求。二是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内部审计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经济体检”,发挥着“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在更好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方面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三是审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要求审计部门在严格依法审计的同时提供好优质的服务,与被审计单位要做到多沟通、多指导,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跟踪整改,推动部门单位完善内控措施,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

 7f17092e42bf4693b5883412f66c1198.jpg

学校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1a3d635adcc94b09953b178e682b4023.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