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广西艺术学院召开首次建设工程投资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21: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8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学生公寓2号楼改扩建工程投资评审会议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学校审计处组织,邀请了造价、结构、岩土等专业的四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评审。学校审计处处长黄景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后勤基建处、设计单位(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勘察单位(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祥浩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祥浩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源主持。

会议首先由后勤基建处介绍项目情况,随后分别由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汇报和介绍地质勘察情况和设计项目情况。专家针对项目的建设标准、设计方案、设计概算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投资评审意见。

审计处处长黄景量强调,本次会议是根据今年印发的《广西艺术学院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组织开展的,该办法实施以来,本项目是第一个达到评审标准并组织投资评审的项目。目的是在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和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加强造价管理。这是传统工程审计向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的重大转变,从之前的施工过程紧跟转向立项源头控制,从关注事项转向关注内部控制机制,也是审计处从被动审计转向主动审计踏出的关键一步。

本次评审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加强建设项目前期论证、合理确定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促进完善内部控制、促进落实管理责任、防范风险,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f4893945affb48c89c08b5cf24819f97.png

现场踏勘


f817442fe82044b89aa94c5baa2eb033.png


建设工程投资评审会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